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叫停“餐具强制消费行为”

      发布日期:2018-03-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日,西夏区人民检察院在依法履行职责中发现,辖区内部门餐饮企业存在强制消费者使用一次性餐具行为,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该院在审查后,根据规定,果断向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夏区分局下发了内容为“整治餐饮行业强制消费者使用一次性餐具”的检察建议。

  建议下发后,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夏区分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餐饮行业进行监督整改,出动执法人员59人次,车辆26台次联合检查餐饮单位409家。其中109家提供收费餐具,33家未在显著位置张贴餐具收费标准,市市场监管局西夏区分局立即向商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在店内醒目位置张贴《关于叫停餐饮服务业有偿提供一次性消毒餐具通告》提供安全卫生的免费餐具。同时,向经营者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向餐饮服务者发放《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经过市场整顿,西夏区餐饮行业“强制消费者使用一次性消毒餐具”的行为明显减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