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三措施“智造”技能人才信息库

      发布日期:2018-04-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加强技能人才工作基础性和信息化建设,提升技能人才工作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充分发挥技能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西夏区按照“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规划、分级分类、及时更新”的原则,以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中心为依托,以“人才筑基,智造西夏”为抓手,紧扣“智谋、智识、智慧、智学、智育”五大“智”字诀,“智造”西夏区职工技能人才信息库。  

    一是将符合申报条件的人员及时填报资料,吸纳入库,并跟踪已录入系统的各类技能人才重要信息的变动情况,及时进行更新。做到不虚报,不漏报,不错报,不重报,确保技能人才信息数据采集的准确、全面、真实、有效。  

  二是把技能培训、技能竞赛和技能帮带作为培育计划的“三大法宝”,引导和鼓励基层工会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和职业技能竞赛活动,为发现和选拔高技能人才创造条件。  

  三是通过对各类技能人才基本信息的采集管理、搜索查询和统计分析,为西夏区各类技能人才的培养、引进、开发、服务提供数据支持和决策参考,引领各类人才聚集智慧为西夏区创新驱动发展贡献力量。  

  截止目前已收纳入库各类技能人才457人,其中非遗特殊技能人才 30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