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厕所联盟”巧解如厕难

      发布日期:2018-04-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您是否经历过外出时着急上厕所,但环顾四周不见厕所的囧事?如果您是在西夏区,这种囧事也许会被轻松化解。因为西夏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利用公共场所和沿街单位厕所资源,在该区范围开展“厕所开放联盟”行动,号召沿街单位、商家等各类场所,免费对外开放内部卫生间。目前,西夏区首批共有32家沿街企事业单位、医院、学校参与到了“厕所开放联盟”行动中。

  记者在西夏区文化体育旅游局楼下看到,墙面上张贴着写有“开放式洗手间”的一张扇形标识牌,标识牌上清楚地写着开放时间和文明公约。据了解,加入“厕所开放联盟”的沿街单位都统一张贴着这种标识牌,在工作期间免费对外开放内部卫生间,并按照规范化标准开展日常管理工作,为市民游客提供温馨便利的如厕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西夏区全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计划新建、改建旅游厕所15座,把厕所革命从景区扩展到乡村旅游点、旅游线路沿线,实现旅游各个环节的全覆盖,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4月12日,记者在西夏风情园看到,3个西夏风格的寨堡造型的厕所已经封顶。据西夏风情园总经理王帆介绍,该园去年共接待游客46万人次,目前园内有5个厕所,为更方便游客如厕,今年又投入100多万元新建了3所90~100平方米的厕所,厕所均满足3A级标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