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成立爱心联盟礼遇帮扶道德模范

      发布日期:2018-04-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4月13日,西夏区举行礼遇帮扶道德模范爱心联盟成立签约仪式,24家文明单位、爱心企业、志愿服务组织与西夏区文明办签约,成为首批西夏区礼遇帮扶道德模范爱心联盟成员单位。活动现场为道德模范代表发放礼遇帮扶卡,为爱心联盟成员单位授牌。

  近年来,西夏区不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不断从各行各业挖掘凡人善举,先后推出西夏区级以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百孝之星、优秀志愿者等132人。为充分体现全社会对道德模范的关心关爱,西夏区出台了《西夏区礼遇帮扶道德模范实施办法(试行)》,对道德模范进行节庆活动、医疗保健、劳动就业、文体活动、参观游览、志愿服务等方面礼遇,对道德模范中的生活困难者进行资金、低保、就业、教育、医疗、居住等多种途径帮扶。根据《办法》,西夏区发起成立了礼遇帮扶道德模范爱心联盟,各成员单位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参与开展礼遇帮扶道德模范各项工作,各尽所能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把对好人的关爱真正落到实处,让好人政治上有地位、经济上得实惠、社会上受尊重,树立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

  爱心联盟成立后,西夏区对132名道德模范颁发了礼遇帮扶卡,道德模范凭卡享受爱心联盟成员单位提供的相应服务内容。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银川博康医院将承担生活困难道德模范住院部分费用;镇北堡西部影视城、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西夏陵、滚钟口、西夏风情园、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瑞信天沐温泉小镇7家收费景区对道德模范免费开放;宁夏银行新市区支行、石嘴山银行同心路支行承诺道德模范可享受个人贷款利率下浮优惠政策;银川金逸影院对道德模范提供免费观影;宁阳广场对道德模范实行购物优惠、免费停车;移动、联通、电信企业对道德模范办理业务实行特殊优惠;人寿保险西夏营业部对适龄女性道德模范免费赠送保险;宁夏阳光志愿者服务队、小川车队将提供结对帮扶、安老陪护、免费接送等志愿服务。此外,各成员单位还将利用节假日慰问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

  德不厌小,点滴滋润;善不拒微,聚沙成塔。西夏区将持续加大道德模范关爱和帮扶力度,持续倡议文明单位、爱心企业、志愿服务组织踊跃加入礼遇帮扶道德模范爱心联盟,进一步弘扬文明新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推动形成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良好社会风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