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聚焦创新 聚力发展 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建设提速提效

      发布日期:2018-05-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一是创新中心装修顺利推进。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装修工程一期全面完工,协同创新展示中心、创融e家咖啡厅、雨林空间国际孵化器、路演厅等功能区已具备使用条件,二期工程中商业裙楼二三层地砖铺设、吊顶、隔墙、电气安装、柱面装饰、墙面装饰、消防等工程已完成75%,三层装修预计5月底完工。 

  是招商引资全面铺开。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通过全权委托的运营方式,吸引蚂蚁金服、好大夫在线等15家高端创新企业注册入驻,黑马学院、冠群驰骋公司、北京新武测信息公司等企业已开展业务运营,正在积极对接华为大学等35个项目。 

  三是室外配套工程快速进展。政通路银杏大道工程已完工,中关村创新中心小微公园项目节灌工程全面完工,正在进行绿化种植工程,预计5月底全部完工。盈北家园游园二期项目绿化工程完成90%。 

  四是园区规划基本成熟。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布局、高端化发展”理念,加快推进产业基地规划编制和基础设施及项目建设,园区产业规划经过3轮成果汇报,10轮次修改完善,已报送市政府审核批准,总体规划已经市规划局组织专家和各部门评审会议通过。 

  五是产业基地首批入驻项目全面推进。银川中关村集成电路产业研发中心、妇儿健康基因筛查中心、银川产业技术研究院等首批开工项目正在抓紧推进前期工作,计划5月份开工建设。投资5亿元的银川产业技术研究院项目已完成重新选址并办理选址意见书,正在进行总规设计;投资1.5亿元的物美大数据中心选址基本确定,正在办理土地、规划等前期手续;投资5200万元中关村生命健康基因筛查中心项目正在进行招投标,5月上旬进场施工。积极跟踪对接北京易华录数据湖、宇联科技3D打印中心等15个项目。 

  六是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模式逐步明晰。聘请专业中介机构对园区建设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进行分析评估,筹划实施总投资28亿元的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一期)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投资模式及实施方案已报市财政、发改、工信等部门征求意见,近期提交市政府研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