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建立“1+N”志愿服务长效工作机制

      发布日期:2018-05-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西夏区坚持把志愿者服务工作作为服务人民群众、推进创先争优的有力抓手,以“1+N”志愿服务模式为载体,从阵地、队伍、服务、宣传等方面入手,不断加强志愿服务工作,努力构建辖区志愿者服务的长效机制。  

  志愿+团队,扩大志愿服务规模。积极整合辖区资源,实行“街道-高校、街道-部队、街道-非公企业”志愿服务结对工程,建立完善社区志愿者服务数据库,全面掌握社区志愿服务者信息。志愿+专业,提高志愿服务质量。大力发展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努力培养一批有时间、有精力、有担当的热心人士成为志愿服务队骨干,提高志愿者素质,提升志愿服务水平。目前,共有25支志愿服务队。志愿+活动,提升志愿服务效果。积极深入社区服务居民群众,对辖区社会道德、文明礼仪、行为规范进行劝导与监督,积极开展法律援助活动,为过往居民群众解答疑难问题,解决实际困难,真正做到便民利民。志愿+宣传,做大“680”爱心联盟志愿服务品牌。以“680”爱心联盟项目为载体,充分利用微信、QQ群、电子滚动屏、宣传栏等资源,广泛宣传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不断扩大志愿服务活动的影响力,形成互帮互助的和谐辖区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