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同安社区:小喇叭为居民打开大世界

      发布日期:2018-05-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我是今天的主播任立娟,今天播报的《老年天地》话题栏目,主要为大家宣传赡养老人方面的法律政策……”5月11日下午4点,西夏区文昌路街道同安社区的小喇叭响起,84岁的马凤玲赶紧跑到厨房打开窗户,听起广播来。马凤玲和这个小区的许多居民一样,是社区广播的忠实粉丝。

  同安社区党支部书记刘洁告诉记者,同安社区是2015年成立的,有578户6878名居民,其中84%的居民是西夏区兴泾镇十里铺村的失地农民,而这84%的居民中,20岁~38岁的居民有三分之一为文盲,而38岁以上的更是70%都为文盲。正因此,社区的文字宣传、就业信息发布等都很难发挥作用。去年,社区用为民服务发展专项资金建设了同安之声广播e站,为居民打造了一个家门口的“电台”。

 “我们用声音报道时事新闻,传播各项惠民政策,褒扬身边的好人好事,广播节目每周一、周三、周五下午4点直播,时长40分钟。”同安之声广播e站播报员田宁告诉记者,6个播报员均为社区工作人员。今年1~2月份的试运行期间居民反映良好,于是广播站从3月5日起正式播报。广播设置了《红色之窗》《民族团结》《红领巾之窗》《法律维权》《老年天地》5个栏目,社区原创居民公约、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区就业招聘信息、惠民政策、社区小动态、法律知识等都能在广播中听到。

  刘洁给记者讲了个事儿,3月14日同安之声广播e站播报的其中两条信息是西夏热电招工信息、小区4岁女童找不到家的寻人启事。以前社区贴出去就业信息基本无人报名,而这次不但很快帮助女童找到了家长,还引来了一屋子的求职者。“今后,同安之声广播e站将逐渐延长播报时间、丰富播报内容,发挥好宣传作用,不断拓宽居民视野,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刘洁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