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新时代,新技术 引领互联网+医疗服务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18-06-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年来,随着国家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深入,西夏区紧紧抓住信息化建设机遇,依托自治区、银川市项目建设,积极利用辖区医疗资源优势,全力推动互联网+医疗服务,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幸福。 

  一是认真领会新时代互联网+医疗精神。认真领会自治区、银川市有关互联网+医疗文件精神,深刻把握和学习互联网+医疗服务内涵,以解决基层医疗机构人员、技术落后面貌为出发点,把改善群众就医难作为落脚点,扎实推进互联网+医疗服务。 

  二是建立完善互联网+医疗信息平台。西夏区积极依托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宁夏电生理远程诊断中心,建立基层医疗机构与二三级医院之间的远程心电诊断机制,签订合作协议,配备远程诊断连接设备,规范信息传送流程,确保信息及时、准确。 

  三是加强基层医疗机构互联网医务人员培训。西夏区通过举办基层医疗机构远程心电诊断培训班,邀请宁夏电生理远程诊断中心专家,对各基层医疗机构互联网远程心电专业人员进行理论培训和现场实操,并深入基层医疗机构实地进行设备安装、操作演练,切实提高基层工作者业务水平,为远程心电扎实开展提供技术支撑。 

  四是探索开展互联网+医疗新模式。坚持以银川市卫计委为主导,以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高血压中心)为专业支撑,以互联网医院为枢纽,以基层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卫生院、健康服务机构)为载体,以三师共管为手段,通过信息化系统,在西夏区机床厂社区卫生服务站试点推行慢病o2o 管理服务,共管理高血压、糖尿病患者1200余人,有效提升慢病患者的获得感。 

  五是互联网+医疗为民保健康。通过借助区域远程心电平台,为辖区居民突发、紧急的疑难心电进行远程诊断,使基层群众就近享受更专业、高效的服务。截至目前西夏区共开展进行远程心电38047人次,阳性率69.2%,急性心梗13例,为患者抢救生命赢得宝贵的时间,为家庭健康幸福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