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动真碰硬 吹响环境整治冲锋号

      发布日期:2018-06-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西夏区长期以来对环境整治工作高度重视,常抓不懈,着力解决环境突出问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坚决打好污染防治这场攻坚战。  

  高度重视,铁腕治理动真格。西夏区委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问题,全面压实责任,加强执法监管,全程督促检查,采取硬机制、硬措施、硬办法,做到了全覆盖、零容忍、无死角的排查整改。西夏区成立宁夏首个环境资源保护法庭——银川市西夏区法院贺兰山环境资源保护法庭,将对宁夏平原的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生活发挥着重大的生态作用。 

  部门联动,握紧拳头成合力。西夏区多部门齐抓共管,联合执法,对辖区污水、河道、违章建筑、垃圾下大力度整治,从根源上摸排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由领导牵头,各镇街严格按照区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同时,联合城管局、环保分局、河长办、蓝天办、法院等相关部门联合执法,水体污染、养殖场异味、噪声扰民、扬尘污染等多方面的督办件在逐项落实整改。 

  长抓不懈,加大宣传促成效。西夏区始终把生态环境整治作为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力度宣传,通过拉条幅、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手册、开展主题活动等方式,在辖区范围内的人员密集场所对保护生态环境进行集中宣传,同时利用“两微一端”以及邀请主流媒体记者对西夏区保护生态环境的干事热情、创新亮点进行广泛宣传,《西夏区多举措进行污水治理》《宁夏成立首个环境资源保护法庭》《西夏区为乡村振兴画上生态底色》等一篇篇有热度、有影响力的报道,有力地扩大了保护环境的宣传效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