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宁华路街道“三举措” 推进散乱污企业治理见成效

      发布日期:2018-06-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散乱污”企业对居民生活环境造成了严重污染,按照区委政府相关要求和部署安排,西夏区宁华路街道精心部署,周密安排,责任到人,有效推进了“散乱污”治理工作。

  一是深入排查建台账。严格落实三级排查制度,以街道为大网格,社区为小网格,河道沟渠、道路沿线为重点网格。包社区领导干部带队、街道社区全体干部职工齐动员,对辖区内沟渠、“散乱污”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掌握了辖区内“散乱污”企业具体情况。

  二是全面清理见成效。按照全覆盖、零容忍、无盲区的整治要求,对辖区内“散乱污”企业进行彻底整治,发现一处,拆除一处,清理一处。做到真拆真清,以拆促治,彻底根除污染源。截止目前,共动用机械300余台次,动用人工1200人次,拆除“散乱污”企业40余家。

  三是防控结合立长效。为了防止辖区内“散乱污”企业再次出现,对辖区环境造成二次污染,组织街道及各社区干部职工通过走访入户、分发彩页、张贴横幅的方式开展环保宣传,动员辖区居民履行监督职责,发现污染问题及时举报,实现环保监察无死角。

  截止目前,共发出环保倡议书10000余张,并设置了24小时值班电话,对居民举报的问题及时整改、及时落实、及时反馈,发现问题处置迅速,不断巩固整治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