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推动整改取得成效 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责任

      发布日期:2018-06-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6月份以来,西夏区城管局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工作,全面启动“白加黑”加“5加2”工作模式。全体干部、职工、一线执法队员放弃休息,披星戴月、加班加点,迅速行动,立查立行立改,针对辖区内的破坏生态环境,散乱污企业聚集、水体污染严重等情况进行了综合整治,尤其是对中央督办件、群众举报件进行了快速、有效的办结,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连日来,西夏区城管局积极配合各镇街、相关部门,对拆除西马银灰砂砖厂、木材厂、四环范围以内畜禽养殖户全面清零、开发区违规企业封门、河南村、兴泾镇等处违章建筑拆除、限期取缔废品收购站等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问题深入调查,依法依规进行调查处理;排查辖区内废品收购站,对前期整治后“死灰复燃”的收购站下达责令限期整改告知书,并暂扣其用于经营的称重工具和可移动广告牌;联合环保、市场监管、街道对801创业园、丽子园、同心路夜市烧烤的油烟污染、噪音污染、大气污染进行排查整治、停业整顿;对辖区内散乱污企业再次进行全面排查整治,拆除开发区龙珠源再生物资源有限公司院内存在安全极大安全隐患的散乱污企业;对新小线、农牧场等处家禽屠宰场就排污问题进行检查整治;对贺兰山路高架桥南侧大片裸露空地进行督查,要求中铁二十一局施工方连夜安排工人重新覆盖防尘网,并做好后期防尘降尘措施。

  截至目前,共关停取缔(协助各镇街)环境违法企业46家,协助各镇街、农牧部门清理西双苑、三闸村等处养殖户21户,迁移猪羊牛等牧畜2500只,拆除西马银等处灰砂砖厂、木材厂、制管厂23家,协助镇北堡拆除拌合站1家,拆除排污烟囱3个,停业整改违规经营烧烤店2家,排查清理整治散乱污企业14家,废品收购站已搬离9家,其余搬离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拆除河南村等处违章建筑1.2万平方米。

  面对环保督查任务重、压力大的形势,西夏区城管局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工作,围绕“‘5加2’、‘白加黑’”工作模式,自觉主动采取措施开展工作,涌现出一批又一批自愿加班加点的执法队员。夜晚、周末、节假日,他们奉献出自己的休息时间,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加班加点完成工作任务,助力提升西夏区环保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