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双节叠加西夏区旅游呈火热景象

      发布日期:2018-06-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端午节”+“开斋节”小长假期间,西夏区假日旅游市场主题活动精彩纷呈、内容丰富、秩序井然。西夏区各景区和农家乐共接待游客达3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4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4%和13.2%。

  特色假日活动精彩纷呈。贺兰山岩画举办2018中国贺兰山国际风车艺术节,形态各异的30多万只风车,搭配花田装饰景区,构建了一个花的海洋、风车的世界;镇北堡温泉小镇举办了全域旅游之西线旅游文化节、世界杯期间现场啤酒狂欢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镇北堡西部影城推出“情系端午,手缝香包”、“五彩丝绳,送祝福”等活动,使游客感受到了浓浓的端午气息;西夏风情园奇幻魔术真人泡泡秀、欢乐水世界及马小萌西夏田园等精彩节目,让游客可以参与到真人泡泡秀狂欢中,还可以和小丑一起互动,看马战、玩泡泡、度过一个愉快的端午假期。
  景区优惠活动享不停。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推出“热爱大自然 快乐随我来”端午节秒杀和暑期大促销活动,让游客手牵手体验登山乐趣、心连心共享健康生活;镇北堡温泉小镇联合西线六大景区推出联合套票,一票实现游遍西线各大景区,并开展粽子DIY活动(亲子模式),活动获胜选手获得温泉客房体验一晚;西夏陵推出暑期毕业游套票,凡中高考毕业生均可享受此项优惠;红玛瑙枸杞观光园在端午节当天推出本地游客免费采摘30元的鲜枸杞一盒,并赠送鲜枸杞盒子一个。
  乡村农家游渐入佳境。小长假期间,我区“乡村农家游”再次显示出了巨大的魅力,瓜果采摘、观赏乡村美景、品尝农家小菜、体验农耕生活深受区内外游客欢迎。古夏山庄、万盛山庄、新牛庄园、玖隆山庄等多家农家乐的烧烤、垂钓、采摘宾客盈门,热闹非凡,累计接待游客2.96万人次,实现收入112.4万元。
  家庭自驾游成为主流。小长假期间,新小线、110国道自驾车、旅游大巴绵延不绝,随处可见来自宁夏五市及内蒙、陕西、甘肃、青海等省份的自驾车,镇北堡影视城、镇北堡温泉度假中心、西夏风情园等景区停车场长时间处于车满饱和状态。
  旅游市场井然有序。节前,西夏区对双节期间节庆活动、旅游安全保障等进行安排部署,加强了道路交通疏导、景区人流管理等现场指挥,并开展了全区旅游安全大检查活动。各个旅游企业认真落实旅游安全相关职责,确保节日期间旅游市场平稳运行,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及重大投诉案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