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居民现场检测整改效果

      发布日期:2018-06-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去企业的时候,我特意留心看一看、闻一闻,看企业到底有没有彻底整改,结果我在现场没有闻到异味,我对这次整改的效果很满意。很感谢相关部门能够这么重视这个问题,并且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解决这个问题。”西夏区文昌路街道办事处同安小区居民姬先生说。

  据文昌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冯宁娟介绍,6月14日晚上9时,文昌路街道办事处接到了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件,有居民投诉称同安小区周边有工厂夜间排放,空气形成大雾状并伴异常刺鼻气味,影响居民生活。接到投诉后,当天晚上12时,文昌路街道办事处即安排同安社区工作人员对同安小区周边企业进行走访摸排、拍照取证。当晚同安社区工作人员巡查时,有3家企业夜间生产,工作人员在其中一家企业厂区周边闻见了异味。第二天,文昌路街道办事处就联合西夏区环保分局、工信局等有关部门来到该企业,对转办群众投诉问题进行现场核查,现场查看了企业的车间、粉尘防护措施等,检查了该企业的环保手续及相关环保材料等,并对企业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西夏区环保分局、工信局、北京西路街道、文昌路街道四方联动对企业进行监督巡查,并督促企业严格履行环保条例,做好环保防治工作。企业在此期间,主动配合做好自查整改,安装了喷淋降尘系统等设备。

  6月20日,文昌路街道办事处又邀请14位同安小区一期、二期的居民代表,参观了这家企业的车间,并对企业异味扰民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满意度测评。居民均表示对整改效果表示满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