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超10万居民签约家庭医生

      发布日期:2018-06-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冷医生对我们特别上心,我有高血压,他过段时间就给我打电话问我血压稳不稳定、吃药了没。平时去社区卫生服务站开药,他每次都要提醒我注意饮食清淡,低盐少油,还不厌其烦地教我按摩穴位。”6月14日,家住西夏区红树林小区的刘洪琴告诉记者,今年1月份,她与西夏区长城机床厂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冷延斌签订了家庭医生签约协议书。签约这半年来,冷医生的优质服务让她觉得特别暖心。

  据了解,西夏区目前已组建家庭医生服务团队71个,家庭医生签约人数107420人。普通人群签约覆盖率达30%,重点人群签约覆盖率达59.0%。残疾人签约覆盖率达99%,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签约覆盖率达87.0%,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签约覆盖率达100%,城乡低保五保户签约覆盖率71.4%。家庭医生的服务阵地主要在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对于行动不便的特殊患者,也可以提供上门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