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正视难点构建多元共治体系

      发布日期:2018-06-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截至6月20日,西夏区共收到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转办件54件,已办结22件。其中,重点转办件19件,镇北堡露天煤场堆煤等9件重点转办件已办理完成。自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开展以来,西夏区全力推进办理工作,不仅实行闭环式管理,高质量高效率落实整改,还正视难点、痛点,主动作为,构建多元共治体系。

  据了解,西夏区境内有大小农牧场53个,再加上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地界交叉,极易滋生大量“小散乱污”企业。而这些“小散乱污”企业正是西夏区生态环保治理的难点和痛点。在督办办理整改问题和全面摸排环境问题时,西夏区通过致函协调、邀请现场调研、共同参与等方式,先后召开农垦垃圾整治协调会、驻区部队联系会等会议,主动对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对“小散乱污”企业进行综合执法,拆除了龙珠源再生资源回收市场废品收购脏乱点,清理取缔“小散乱污”企业54家、27家企业整改达标、停产17家企业,此外还有16家企业正在整治。

  除此之外,西夏区还创新方式手段,全力修复生态环境。西夏区聚焦水污染治理长效机制,引进上海太和水环境发展有限公司,探索利用食藻虫技术,拟投资2700万元在镇北堡镇东挡浸沟、西大沟金阳花园段实施生物治污工程,对8.7万平方米水域进行生态修复。该工程实施后,可有效解决水体黑臭、富营养化等关键问题,迅速提高水体透明度,快速形成良性生态链。同时,西夏区聚焦土壤生态环境修复,摸排出447个四环以内养殖场(区),已经关停取缔435户,清理畜禽19.4万头(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