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镇北堡镇日以继夜在行动 确保环保大考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发布日期:2018-06-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全面配好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西夏区镇北堡镇高度重视、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前所未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识生态环保的极端重要性,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标准,坚持真治严管“四举措”,全力打好环境污染攻坚战。

  一是强化环保思想认识。严格按照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宁夏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精神,采取非常之策和措施,全力打好环境保护攻坚战,不折不扣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认真对照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立说立行立改。

  二是工作安排部署到位。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为常务副组长、分管农业、环保、城管执法的副镇长为副组长,以各村、社区书记、站办所主任为组员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召开全镇干部职工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工作安排部署会,全面安排环保整治任务、严格要求各村、社区,辖区企事业单位坚持属地管理和问题导向,组织执法队、城管、村民组织进行全天候巡查,突出重点、抓住难点,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进行强力巡查和宣传教育相结合,彻底从源头切断环境污染行为。

  三是责任落实切实到位。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全部下村,各自巡查本区域环境治理,并进行督查整改,严格落实环保“一岗双责”,对存在的问题和发现的问题,重拳出击,铁腕执法、严格监督。各村(社区)辖区发现的问题,支部书记担责,该批评的批评,该追责的追责。各村社区支部书记要坚决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重任,以辖区“零环境污染源”为目标,强化压力为动力,做实全面巡查和宣传教育两手抓工作。对不作为、慢作为的村干部,镇纪委依法严肃问责,形成齐抓共管环境保护、共同防污治理工作局面。

  四是认真落实环卫机制。全力推行“户集、村收、镇运”垃圾运行体制,设置垃圾流动车辆,日均出动3次对镇区垃圾进行清运;充分发挥镇村清洁员作用,定期对镇区街道、村庄巷道及重点区域进行彻底清扫,确保辖区垃圾“常扫常净、日产日清”。整治中,以“四清三化五改两建一控”为重点,全面清理主次干道沿线、村庄周边、村内巷道、房前屋后、河道沟渠的垃圾杂物及黑臭水体。同时,彻底对村庄柴草乱码、棚圈乱搭、广告乱贴、摊点乱设、房屋乱建等农村环境卫生顽疾进行整治。

  五是加大督查靠实责任。6月17日,西夏区各包案领导前往镇北堡镇现场对各自分管的环保案件进行督办,专责对镇区宁夏志辉砂石有限公司、昊惠养殖场及影视城排污口进行督办,由镇环保站、执法队等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协调督查力度,专责对辖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跟踪落实、协调督查,做到了督查有汇报、整改有反馈、复查有落实,从而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同时与各村签定了环境卫生目标管理责任书,全面建立了镇、村、组三级管理机制,确保了各项整治工作任务顺利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