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宁华路街道多措并举打响“散乱污”企业整治攻坚战

      发布日期:2018-06-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生态环境关系民生福祉,环境保护更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为改善辖区综合环境,宁华路街道联合城管、国土等部门通过全面摸排、清理治理,在“散乱污”企业治理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提高重视,层层部署落实相关责任。自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街道多次召开“散乱污”工作专题会议,成立“散乱污”企业整治专项工作小组,分线作战,专人包保。针对各社区排查出的相关企业,坚持工作网格化、属地化原则,以社区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各网格员为直接责任人,街道干部职工下到网格、沉到一线,履行包保责任。严格落实“散乱污”企业治理主体责任,对工作不力、整改迟缓的社区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二是加强摸排,街道、社区实现环保联动。针对辖区的“散乱污”企业进行“地毯式”调查摸底,彻底查准查清,力求全面彻底、不留死角。对排查出的相关企业登记造册,纳入网格化管理。逐一对清单进行核实后实施清理整顿,既讲原则,又讲情理,按时限要求规范清理整治“散乱污”企业。街道成立了由卫生站、安监站、执法中队、各社区网格员组成的“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各组长亲自带队,开展每日“白+黑”巡查模式,制作巡查日志,针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总,资料留存。

  三是深化整治,“散乱污”措施硬、效果明。针对排查出的“散乱污”企业,梳理基本情况,分门别类,对症施策开展整治工作。街道联合城管、国土部门对街道辖区内“散乱污”及废品收购站进行拉网式清理,确保一户不留。截至目前,辖区内“散乱污”企业已清理清除14家,拆除违章建筑60余处。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坚持网格化推进、属地化管理,确保人人肩上有担子,每条线有人督导,每个面有人负责,每个点有人监管,确保辖区环保无死角,全覆盖,为共同的蓝天白云做出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