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开办“新民风讲习所”助力脱贫富民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18-07-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7月5日,西夏区“新民风讲习所”在镇北堡镇华西村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为镇北堡村、德林村等17个行政村、3个农村社区“新民风讲习所”授牌,胡田田等13名“移风易俗示范户”先进典型受到表彰。

  “这些年高额的彩礼确实‘黑’了一些家庭,我作为一名党员和村干部应该带头刹一刹这种风气。再过两个月我女儿就要结婚了,我决定不收彩礼,两个娃娃过得好比啥都好。”在西夏区镇北堡镇华西村“新民风讲习所”首讲活动现场,华西村党支部副书记任炳升说。当天活动现场,100余名农民群众观看了移风易俗主题微电影《心路》,移风易俗示范户咸玉海、周虽起、胡田田等围绕移风易俗话题进行了现场交流讨论,分享了各自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带头践行移风易俗的故事,引发了观众的共鸣。

  据介绍,西夏区在所有行政村、农村社区成立“新时代新民风讲习所”,实现讲习活动在农村全覆盖,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助力脱贫富民和乡村振兴战略。

  近年来,西夏区持续推动移风易俗行动,深入开展了移风易俗“十个一”活动,进一步健全完善各村“一会一约”、善行义举“四德榜”、移风易俗承诺制,抓好党员干部、先进典型等重点人群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发挥微电影《心路》对移风易俗新风尚的引领,广泛开展了移风易俗进校园、主题文艺演出、道德讲堂、绿色清明等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