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举行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发布日期:2018-07-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适应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的需要,提高西夏区食品安全监管队伍应对突发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反应、应急调查、高效处置的能力,根据《西夏区食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具体规定,7月4日下午,西夏区食品安全委员会举行食品安全事件桌面应急演练。 

  本次桌面演练模拟一个发生在西夏辖区内的一次一般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进展、处置情况,西夏区启动Ⅳ级食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响应程序的过程而进行的应急预案演练。整个演练紧张有序,各环节衔接流畅,共历时35分钟 

  西夏区将以本次演练为契机,切实提高我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事故危害,保障公众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正常秩序。对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更加高效、科学处理现实中的突发食品安全事件起到积极有效的示范作用。 

  西夏区委、人大、政府、政协分管领导参加了本次演练。演练还邀请银川市食安委、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现场指导西夏区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市场监管局西夏区分局相关科室及各市场监管所所长辖区大中专院校、小学、幼儿园和社区卫生服务站相关负责同志220余人观摩了本次演练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