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整治搅拌站水污染

      发布日期:2018-07-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我就住在宁夏润恒砼业有限公司混凝土搅拌站旁边的芦花州小区,早上锻炼身体都要经过这儿,以前车辆经过时都会扬起灰尘,车也脏兮兮的。最近我看搅拌站里洒水车经常洒水,每辆车进出时都要冲洗,我感觉整治效果还是看得见的,挺满意的。”市民张建新说。

  近日,有市民向中央环保督察组投诉,称宁夏润恒砼业有限公司混凝土搅拌站存在污水直排,混凝土搅拌车、运输车扬尘污染的问题。接到转办件后,西夏区贺兰山西路街道办事处立即对投诉问题进行了核查。经查,市民投诉问题属实。6月11日,贺兰山西路街道办事处联合银川市环境监察支队西夏区大队,针对宁夏润恒砼业有限公司存在的问题,要求该公司立即停止生产,停止生产废水排放,对厂区外排进行封堵,对围墙外废水废渣进行清理,并明确整改时限,责任到人。据了解,该企业采取了封堵施工中遗留未使用排水管道口、清理平整沉淀池周围场地垃圾、加固沉淀池上方安全设施、填埋厂区内排水沟等措施。6月27日,贺兰山西路街道办事处联合西夏区工信局、城管局召开关于润恒砼业有限公司投诉案件复检验收工作会议,相关单位对整改结果表示满意。

  下一步,西夏区将继续督促宁夏润恒砼业有限公司加强日常管理工作,对厂区及厂门口的降尘工作做到位,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厂区周边环境卫生整治,防止对周边环境造成再次污染现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