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以创新驱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日期:2018-07-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一是举全区之力推动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建设。围绕新材料、生命健康、智慧信息、环保新能源4大新兴产业,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产业规划、空间规划经过10轮修改完善已基本成熟,规划总面积5.45万亩,一期7360亩,二期6400亩,预留发展用地4.07万亩;创新中心已引入蚂蚁金服、OFO共享单车等15家科技企业,华为、百度、联想等行业龙头基本确定落户,储备了意向入驻科技企业40余家;总投资4亿元的集成电路产业研发中心正在进行工程建设概算核实,生命健康基因筛查中心已进入招标程序,银川产业技术研究院已启动设计招标,物美大数据中心正在完善设计方案,中建材新材料产业园进入选址程序。  

  二是加快构筑开放平台由银川公铁物流园区内铁路南货场始发的银川-德黑兰国际货运班列,于2016年正式开通运行,货物主要发往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6个国家40余个站点,截至目前,中欧班列累计发运货物106列,4381车,货物总重约19.1万吨,货值约1.2亿美元。抢抓银川—德黑兰国际货运班列常态化运行机遇,总投资8505万元的银川国际公铁物流港海关监管区正抓紧推进,项目建成运营,可在短期内增加进出口货物3000车,吞吐量50万吨,货值1亿美元以上,稳定进口货物清关税源,最终实现进出口货物6000车以上,吞吐量200-400万吨,货值10亿元以上,增加税收1亿元以上。监管区卡口、联检大楼、保税仓基础已经完成,预计9月建成试运行,11月正式封关运行,将完善宁夏跨境物流功能,推动粮食、冰鲜、电子、整车进口、木材等功能性口岸建设,为中国企业、中国制造开辟3条开放通道(以中东、中亚为主的向西通道;以青岛、天津、连云港为主的向东通道;以二连浩特、乌力吉为主的向北通道)。  

  三是全面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秉持“全景、全业、全时、全民”发展理念,通过做深旅游+文化、做特旅游+体育、做美旅游+特色小镇、做优旅游+交通、做精旅游+农业、做活白+黑、做全春夏+秋冬等7项措施,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新产品、新业态不断涌现,旅游活动和赛事异彩纷呈,旅游公共服务更加完善,旅游发展成效显著。创建国家2A级以上景区11家、星级农家乐11家、星级以上宾馆3家。2017年,西夏区共接待游客61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0.13亿元。2018年上半年,西夏区接待游客29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6.54%和17.36%,获评西北地区“十大旅游潜力县”“中国贺兰砚之乡”“2018中国最美县域”等称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