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宁夏党委政法委发出向王永良学习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8-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8月7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下发通知,要求在全区政法机关和全体政法干警中组织开展学习宣传王永良同志先进事迹的活动。

  通知要求,要大力学习宣传王永良同志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励广大政法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王永良是银川市公安局西夏区分局镇北堡镇派出所的一名辅警。7月22日晚,银川市贺兰山沿山地区发生暴雨引发山洪,部分游客和群众被困。银川市公安局西夏区分局镇北堡镇派出所接警后,王永良同志跟随教导员郑建卫赶赴现场营救被困群众。不料,在搜救遇险群众过程中,两人被洪水冲走,次日凌晨,郑健卫获救,王永良下落不明。经80余小时全力搜寻,王永良同志遗体被打捞上岸,确认英勇牺牲。王永良从事18年的公安辅警工作,时刻不忘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他协助民警开展站岗值勤、治安巡逻、救助群众、排查隐患、化解纠纷、入户调查等工作,走遍了镇北堡镇的角角落落,群众都热情的叫他“老王警官”。 

  通知明确,要学习王永良同志坚定信念、矢志不渝的政治本色,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学习王永良同志情系群众、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永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学习王永良同志临危不惧、勇于担当的职业精神,争做政法事业的建设者;学习王永良同志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高尚品德,自觉维护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的良好形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