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 宁夏赛区选拔赛决赛在西夏区举行

      发布日期:2018-08-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倡导创新文化”、“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的精神,激发劳动者创业创新,营造全社会崇尚创业的氛围,聚集和整合各种创新创业资源,引导社会各界力量支持创新创业,搭建服务创新创业的平台,打造推动宁夏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强劲引擎。8月13日,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宁夏赛区选拔赛决赛在西夏区人民政府礼堂顺利举行。

  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宁夏赛区选拔赛分为地市级选拔赛、自治区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对通过地市级选拔赛入围自治区复赛的团队(个人)、企业,采取封闭式基础评分与现场路演评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比赛,最终分别获得创新项目和创业项目前6名的选手进入自治区决赛。此次决赛以现场项目路演为主要比赛方式,采取“6+6+1”模式,分别评出各项目一、二、三等奖,同时按照综合得分从高到低确定出我区优秀项目晋级全国选拔赛的团队(个人)、企业。专项赛类别则根据各市组委会推荐确定的30名优秀项目选手提交创业项目计划书,直接进入自治区决赛,由自治区组委会通过专家评审方式直接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确定我区优秀项目推荐参加全国半决赛。 本次大赛组委会还设立了一系列奖励和扶持政策,对获得进入全国选拔赛的项目优先推荐参加创业培训,并按照相关规定享受培训补贴,享受创业指导专家提供“一对一”的后续创业指导,同时,优先推荐符合条件的享受国家贴息创业担保贷款资助,优先推荐入驻自治区级创业孵化基地,对有融资需求的,优先向金融机构或投资机构推荐融资。

  今后,西夏区将进一步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为重点,以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为导向,以基层服务平台建设为保障,不断提高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水平,以创业带动就业为亮点,努力打造西夏区“双创”新局面,为西夏区经济更快更好发展做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