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全国青少年旱地冰球锦标赛落幕 西夏十小喜摘双冠

      发布日期:2018-08-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8月15日,从银川市西夏区政府获悉,在14日闭幕的2018年首届全国青少年软式曲棍球(旱地冰球)锦标赛上,西夏区第十小学龙之翼旱地冰球队分获U12年龄组和U10年龄组全国总决赛冠军。

  本次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管理中心、中国曲棍球协会主办。参赛队员年龄为2008年后出生的U10年龄组比赛中,西夏十小U10队和杭州、上海、平和飞龙3支代表队同场角逐,最终以7比1摘得U10组冠军。U12年龄组(参赛队员年龄在2006年—2008年之间出生)比赛中,西夏十小U12队以小组头名出线,一路过关斩将后,最终与FCP国际学校联队一同杀入决赛。面对已有三年多训练经历、拥有数位国际球员和外籍教练的强手,西夏十小小队员们积极拼搏,在开局0比2落后的不利情况下,于比赛还有一分钟结束时将比分反超,以4比3赢得U12组冠军。西夏区青少年旱地冰球项目最终以双冠军成绩完美谢幕。

  了解到,为全面推广青少年旱地冰球运动,西夏区将西夏十小、西夏四小、西夏十二小、华西希望小学、平吉堡小学5所学校被确定为“旱地冰球项目学校”,由政府牵头为各项目学校配备训练比赛器材,同时选派教师赴上海参加培训,顺利通过考核并获得中国旱地冰球协会初级教练员和裁判员证书。本次全国青少年旱地冰球锦标赛夺冠,既是对西夏区校园特色体育项目发展的充分肯定,也让青少年旱地冰球项目成为又一张展示西夏教育的精美“名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