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农垦建社区让党组织生活"活"起来

      发布日期:2018-08-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党员要在100秒的时间内,破译“三军会师”、“红军四渡赤水地图”、“三严三实”、“党员应知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20张卡片的秘密,没有丰富的党建知识可做不到。"8月15日,银川市西夏区宁华路街道农垦建社区51岁的党员张根喜告诉记者,这样有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他希望多参加几次。

  当天,农垦建社区邀请西夏区司法局、农垦建设实业总公司党委、宁华路派出所党支部、西干渠管理处党委、宁华路街道机关党支部、非公企业等88名党员参加了晟雅教育学习能力培训基地主题党日活动。

  "党建联合开展的活动中,我们增加了很多特色活动,“攻守兼备”“团队建设”、“电台风云”等游游戏围绕党建知识展开。各单位通过参与组织上传下达、团队讨论等支部团队活动,增进了各党支部之间的交流和协作,锻炼了队员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农垦建社区党支部书记李锦梅表示,老党员“微党课”讲述红军四渡赤水故事,为党员所思想“补钙”行动“加油”,真正让“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成为锤炼党性的“大熔炉”、强化纪律的“练兵场”、深化作风的“实践课”。

  当天主题党日活动还开展了“佩戴党徽、诵读党章、重温誓词、交纳党费、志愿服务”等内容,让组织生活在“党味”浓厚的同时符合党员“口味”。

  农垦建社区积极探索开展体验式、服务型、接地气的 “主题党日+”活动,让组织生活“活”起来、党员“动”起来,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