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取缔一大型养殖场

      发布日期:2018-08-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高家闸双飞养殖场位于新小线6公里处,占地近26亩,年出栏量万余头,由于粪污处理设施不完善,恶臭污染严重,多次被居民投诉,在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被列为督办件。为彻底整治这一重点污染源,及时办结完毕,近日,西夏区组织城管、公安、环保、农牧等部门及镇北堡镇,用3天时间,彻底将此养殖场搬离。

  8月16日下午,西夏区出动70多名城管执法人员开始对双飞养殖场及周边进行勘验,并疏散周围群众,疏通车辆通道,做好搬迁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在接下来的72小时里,西夏区执法人员加班加点、轮流值守,城管、公安、环保、农牧等部门协同配合,有序地开展了活猪检疫搬离、死猪无害化处理、棚圈拆除等工作。据了解,此次共转移生猪4600余头,拆除猪棚、饲料间、发酵池等1.1万余平方米。为了尽快对养猪场地表进行恢复,西夏区与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协调对接,联合第三方机构对地面渣土进行评估,引进专业渣土公司对8000余方建筑垃圾进行清理,并全程安排执法人员进行监管,以避免扬尘的二次污染。

  下一步,西夏区将对双飞养殖场周边养殖场进行摸底排查,彻底清除这一区域的养殖污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