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百姓乐享“绿色”福利

      发布日期:2018-09-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玫瑰公园真是不错!先不说增加的两个凉亭有多好,你看这个智慧路灯,有WiFi、广播,还有监控,在公园散步还能听听新闻和音乐。公园的路也比以前好多了,路上铺的砖渗水好、防滑,就算下个小雨也根本不会湿鞋。广场、绿化都比以前好多了。”9月12日,记者在西夏区玫瑰公园见到了正在陪母亲散步的庞女士,庞女士告诉记者,她居住在公园南门附近的同心苑小区,公园周围还聚集着瑞祥园、梧桐花园等诸多小区,而每天早晨、傍晚,玫瑰公园里满是散步的人。据了解,去年西夏区投入400多万元,对占地65亩的玫瑰公园进行了整体改造,这一工程惠及周围3万多名居民。

  在西夏区盈北家园附近的盈北主题游园,正带着孙子游玩的市民李红莲对此处公园也是连连称赞。李红莲告诉记者,以前她散步主要是“溜马路”,后来先是她家西边靠近贺兰山路处建起了小微公园,今年她家东边的盈北主题公园也完全建成,两处小微公园各有各的特色,却带给了她同样的舒畅心情。“盈北主题公园里有各种花卉树木,有成片的绿地,平时晚上吃完饭来这里散散步也觉得挺有意思。我孙子最喜欢这里的儿童乐园,他可以滑滑梯、玩沙子。说实在的,能想到给孩子留一块地方玩沙子,我觉得设计者还是挺用心的。”李红莲对记者说。

  据西夏区林业和葡萄产业局局长蒋新泽介绍,今年西夏区投资4000多万元新建、续建8所小微公园,并已全部完工。为更加便民,这些小微公园都有休息区以及小广场等,并配备了公共卫生间。截至目前西夏区共拥有20座小微公园,辖区居民已基本实现了“500米见绿”,即从居住地出行500米就能见到一所小微公园。

  走进西夏区今年新建的6所小微公园你会发现,这些公园根据周围环境和居住人群的特点形成了不同的风格特色,如政通路游园风格为现代简约商务型公园,红井巷游园内有百家训景墙、孔融让梨雕塑等景观小品;同心北街游园设置了不规则挡土墙、儿童器材等景观小品;黄河西路游园以休闲健身为主,园内除植物景观、小品景观外,还建设了一处400平方米大小的篮球场。

  美好的事物总是需要人爱护才能长久。蒋新泽告诉记者西夏区已成立爱绿护绿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目前已有4支队伍在开展文明劝导,将来西夏区将实现爱绿护绿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小微公园全覆盖。

  除小微公园建设外,西夏区今年还实施城市道路景观绿化工程5处,建设总面积25万平方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