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人大开展“两法衔接”集中视察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日,银川市西夏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代表,开展了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集中视察活动,积极推进依法治区、依法行政。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西夏区卫生局、检察院,通过现场集中调研、座谈讨论、听取汇报、交流发言等方式视察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建立和运行情况,以及行政执法机关的行政执法案件信息、移送案件线索等信息录入信息共享平台的情况等。

  2017年以来,西夏区检察院以“两法衔接”信息共享平台为依托,对行政执法活动实行同步监督,共发出检察建议书106份,监督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5件,公安机关立案5件7人,审查起诉4件6人,有罪生效判决4件6人,办理当中1件1人。通过“两法衔接”平台发现的高某某盗窃案、苏某、刘某某妨害公务案、张某、杨某盗窃案、张某某非法行医案均做出有罪判决,建议银川市国税局对“宁夏某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一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公安机关现已立案。

  通过集体视察,代表们一致认为,检察院作为全区“两法衔接”工作的牵头单位,坚持把“两法衔接”作为化解社会矛盾、推进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手段,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同时也希望检察院和各行政执法单位提高认识,整合资源,加强协调,避免以罚代法,避免部门不作为、对百姓不负责;区检察院要对行政执法单位进行有效监督,组织相关部门执法人员进行培训。并利用好信息共享平台,促进公正透明。在法治政府建设上加大力度,行政执法更加公平、公正、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