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委书记雍辉同志赴海淀区考察

      发布日期:2018-10-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首都+首府”“互联网+教育”落地见效,根据市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10月9日,银川市西夏区委书记雍辉一行到北京市海淀区学习考察双方围绕推动教育合作加强协同创新促进共赢发展进行座谈交流,就进一步加强西夏区和海淀区友好往来、推动教育领域务实合作、合力促进两地高质量发展等达成共识。双方商定,推动北京市中关村中学与银川市中关村中学(银川市第二十九中学)建立结对学校等合作项目在年内落实生效,并逐步扩大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 

  北京市海淀区委书记于军同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雍辉同志表示,海淀区经济发达,产业基础雄厚,科技教育人才资源集,以中关村为代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优异成绩,我们感到由衷钦佩。海淀区作为教育强区,在教育教学、师资队建设、学校管理等方面有很多先进经验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借鉴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的亲自推动下,北京中关村落户西夏区,取得了显著成果。同时,在银川市委、政府的大力推动下,银川市与北京市教委共同开启了“首都带首府”新型教育合作模式,共享优质资源,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希望双方强化对接交流,在“首都首府”新型教育合作模式整体框架下,围绕手拉手建立结对校、建立教育孵化基地、开展干部挂职跟岗培训、推动互联网+教育发展、强化跨区域教育协同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海淀带西夏”,助力西夏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于军同志表示,海淀区正承担着服务国家和首都战略大局的责任使命,以“挖掘新动力、构建新形态”为总抓手,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希望两地秉承“加强联系、相互协作、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理念,积极构建创新合关系,以教育协同发展为重点,精准对接西夏区教育需求,加强交流互动,切实发挥北京市海淀区优质教育资源作用,通过互联网+教育等多种方式,开展学校间手拉手结对合作,加大校际间交往力度,尽快在师资培训、校本课程开发、教育规划等方面取得务实合作成效,助力西夏区教育质量提升,真正让西夏区百姓享受到合作成果。 

  海淀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高念冬,副区长刘圣国,海淀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科委主任林剑华,教委主任王方,西夏区副区长侯自强及区委办公室、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