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以完善社区治理体系为抓手持续加强基层民主建设

      发布日期:2018-10-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西夏区推进社区体制改革,以完善社区治理体系为抓手,持续加强基层民主建设。

  一是深化网格化常态服务管理。制定印发《加强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队伍建设的实施方案》,细化各项工作制度,提高网格员的执行力和服务能力。

  二是继续推进社区“减负增效”工作。以村(社区)为重点,深入推进无邪教创建、青少年零犯罪受害社区(村)试点创建、平安社区(村)创建活动,继续为社区减负增效。

  三是加强社区治理建设。2018年确定6个农村试点社区,进一步加快乡镇政府职能转变,强化服务功能;全面落实村民代表会议制度,在17个行政村全部建立《民主协商制度》《村规民约》,引导村民崇尚科学、破除陋习、遵纪守法。发挥团结村农村幸福社区“先锋模范”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积极培育出6个农村幸福社区,争取2018年底全部建设完成。

      四是强化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对未达到500平米以上的8个社区服务阵地进行规划建设,争取自治区市专项资金,实施民生社区、兴顺苑社区、建设巷社区和兴磷社区改扩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