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精心安排2018年“敬老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老年人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西夏区召开“敬老月”活动工作会议,制定活动方案,细化责任分工,对“敬老月”活动进行缜密部署,营造浓厚的爱老、敬老氛围。

  一是强力营造“敬老月”宣传氛围。在辖区悬挂宣传横幅78条;向老年人发放慰问信8000份;各成员单位对《老年法》进行集中宣传,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发放“关爱老人,构建和谐”敬老月活动倡议书5000份。

  二是多方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开展“九九重阳久久情 共圆伟大中国梦”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及送健康义诊活动;组织辖区老年艺术队在各社区及老年公寓进行慰问演出;组织辖区空巢、经济困难老人参加“爱我家乡”一日游活动;组织辖区老人年开展歌咏比赛活动,不断提升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水平。

  三是积极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积极协调各涉老部门、为老服务组织、服务窗口行业设立“老年维权示范岗”、“老年优待服务窗口”;协调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宁夏第三人民医院、爱尔眼科医院等医务志愿者为辖区老人们做疾病预防宣传、量血压、测血糖、测视力、眼健康科普知识等志愿服务。

  四是大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对辖区三名百岁老人进行入户慰问,分别送去2000元慰问金;对80户失能、残疾、空巢、高龄老人进行物资慰问,让老年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对西夏区5家老饭桌、8家民办老年公寓进行集中慰问,送去价值30000元的慰问物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