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聚焦难点抓冲刺扎实开展“百日攻坚”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西夏区以全面推进“百日攻坚”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分解目标任务,聚焦固定资产投资乏力、发展后劲不足等差距短板,在加快项目建设, 抓好项目储备, 强化招商引资上下功夫,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一是抓进度,抢工期,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坚持一手抓“项目入库”,将宁夏大学文化广场、北方民族大学校公寓楼建设等12个项目统计入库,新增固定资产投资5亿元;一手抓“项目进度”,采取层层加压、督查问效、要素保障等多重手段,加快在建项目推进速度,新增固定资产投资3亿元。截至目前,西夏区已开(复)工项目58个,完成投资27.06亿元。第四季度计划开工项目8个,预计完成投资1.09亿元。

  二是强定位,激活力,不断充实项目储备。主动对接上位规划和重大战略,聚焦科技新城、开放物流、乡村振兴“三大主战场”, 结合西夏区具体情况,继续谋划梳理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初步谋划储备2019年基本建设项目5大类82个,总投资238.4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9.89亿元。

  三是促对接,优服务,全面出动招商引资。依托银川中关村、公铁物流园区两大平台,全面开展招商引资工作。重点对接投资20亿元的易华录数据湖项目、投资2.5亿元的北京四海华辰医疗器械研发项目、投资6亿元的红酒街星级酒店、投资2亿元的浙江新银海汽车轮毂研发项目、北京艾坦姆智能阀门项目,切实引进一批高端智能、产业链长的大项目好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