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人社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暨 行风建设评议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加快法治政府、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政务公开和窗口服务工作水平,10月15日下午,西夏区人社局在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大楼借助西夏区“人才招聘长廊”招聘日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暨行风建设评议活动。特邀各镇街网格员、协管员、社区群众代表,毕业大学生代表,创业求职者代表等16人走进人社系统各服务窗口,现场观摩评议,亲身感受“人才优先,民生为本”带来的成果。

  活动期间,各代表人员依次观摩了西夏区人社局服务大厅和各业务单位现场办公情况,亲身体验和了解人社系统政务公开、服务平台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新成果及窗口服务情况。各代表对西夏区人社系统政务公开情况、平台建设及窗口服务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如何进一步履职尽责抓好服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在服务大厅开展了人社系统行风建设窗口服务情况问卷调查活动,此次问卷调查内容涉及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和办事效率情况等7个方面,首批发放调查问卷50份,现场询问70多人次,统计显示,群众对人社系统窗口服务的总体满意度达95%以上,充分肯定了我局当前窗口服务工作。同时发放就业、社保、监察各类宣传彩页280多份。 

  活动结束后,就此次活动召开座谈会,大家踊跃发言,一致认为“人社系统政府开放日”活动,充分拉近了窗口服务人员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更架一起了一座沟通桥梁,各代表希望政府部门以后要多开展此类活动,要扩大参与面,让更多的人了解人社工作。 

  下一阶段,西夏区人社局将以此次政务公开观摩为契机,认真梳理社会各界对人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优质服务窗口为抓手,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从群众最期盼的地方做起,推动人社工作再上新台阶,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进一步擦亮“人才优先,民生为本”服务品牌,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