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办理卫生许可证取消现场勘验

      发布日期:2018-11-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1月5日,从西夏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了解到,从11月10日起,该中心将告别复杂流程,取消现场勘验环节,正式实行“承诺制”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群众只需提交相关材料,签订由宁夏卫健委统一发布的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书后只需5分钟即可领证,还可通过“1+N多证联办”加快进度办理其他证件。

据悉,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涉及的办证领域多达7大类130余种行业,是全国各级政务服务系统办理最多的证件,每天办理此证件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多以理发店、宾馆、网吧行业为主。其办理的流程也相对复杂,群众提交相关材料后,监督员要到现场实地勘验并出具笔录文书,政务中心核准后才能取证,整个流程一般需要3~7天,且群众需跑两趟。取消现场勘查,将使办证流程更加快捷。但是,简化流程不代表降低要求,办证者在领证后必须保持公共场所环境卫生,监管部门会随时上门检查督促,一旦发现问题将严肃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