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镇北堡镇开展郑建卫事迹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8-11-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郑建卫在平凡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举动,他危难关头不顾个人安危心系百姓,他是我们心目中的榜样。”西夏区卫计局局长戴凤琴回忆称,郑建卫、王永良失联后,她也曾参与救援工作。随着了解的加深,她被郑建卫身上的精神所感动,在心里默默将其树为了自己的榜样。

10月30日,镇北堡镇组织开展郑建卫同志事迹学习会,通过大量的事迹,镇北堡镇的120名机关干部对这位平时经常出现在他们身边的警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西夏区镇北堡镇党委副书记石平院告诉记者,通过这次学习会,他发现郑建卫身上除了舍己救人外,还有许多值得学习的地方。比如,有一次一个未成年人因家庭变故辍学后沾染上小偷小摸、沉迷网络游戏的恶习,并最终走上盗窃的犯罪道路。为了让孩子早日改邪归正,郑建卫多方努力,最终让孩子重回校园。

“郑建卫的事迹在我们全局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全局上上下下的民警都对他危难时刻彰显出的精神品质所感动,他的这种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银川市公安局西夏区分局政治处主任尤银键告诉记者,郑建卫调任镇北堡镇派出所教导员后,始终秉承着他入警时的初心,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并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