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人大代表和居民一起进超市提建议

      发布日期:2018-11-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一年前,《新消息报》报道了银川市西夏区人大代表马素玲等人和居民代表,到新华百货宁阳超市对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进行监督,一年间该超市就居民提出的问题对超市进行了装修及货品规范。11月7日下午,马素玲等人大代表和居民代表再次来到该超市,不过这次的目的是“验收成果”。

一年前,马素玲等西夏区人大代表接到一些居民反映,称新华百货宁阳超市存在不规范行为,比如熟食区没有遮盖、营业员不在位等。当时,本报记者随同马素玲等3位西夏区人大代表和部分居民代表到该超市核实,将存在的问题当场向超市方反映,超市方表示将严肃认真解决居民提出的问题。此后,该超市整体装修,重新对货品规划,对营业员服务质量进行提升等。

7日下午,马素玲等人大代表带领8位居民代表再次来到该超市进行监督。大家在宁阳店店长李晓莉的带领下,对一、二楼进行了详细查看。让大家惊喜的是,与一年前相比,超市变化巨大——对所有商品重新划分区域,原来2米以上的货架全部换成1.8米以下的货架,堆积在电梯、墙角的货品不见了,整个商场宽敞明亮,顾客视野开阔。另外,熟食全部放在密闭的低温柜中,蔬菜水果摆放整齐,衣帽鞋袜布局开阔,还增加了活体海鲜柜等。

“一年前的这里,感觉和大排档、小菜市场差不多,现在经过改造,档次和规格提升了,品种齐全了,卫生整洁了,像个真正的大超市了。”居民代表张桂兰说。“我每天都会来这儿转一圈,看着超市提升改进,从硬件到软件越来越人性化了。”居民代表王军说。大家对超市的整改情况表示满意。

同时,张桂兰再次向超市提出,老年人逛超市时间长、有的腿脚不便,建议超市放置一些休闲椅凳。马素玲建议,超市的豆制品区还敞露在空气中,人来人往存在卫生安全隐患,希望进一步采取措施。李晓莉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感谢大家的监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