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全区教育大会及全区 “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启动大会精神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12-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2月9日上午,西夏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区教育大会及全区“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启动大会精神。政府副区长侯自强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会议指出,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凸显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入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回答了关系我国教育现代化的几个重大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教育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补齐教育民生短板,激发教师队伍管理活力,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凝聚起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指出,全区教育大会以“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题。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要立足人民群众对接受更好教育的期盼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办教育,着力破解教育发展质量水平与人民群众接受良好教育之间的矛盾,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强化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营造安全稳定教育发展环境。要不忘为党育人初心,坚守为国育才立场,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在全区“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肩负起建设“互联网+教育”示范区的重大责任。要深刻地认识“互联网+教育”对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意义,抢抓机遇、直面挑战,把推进“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作为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的具体行动,扎扎实实推进“互联网+教育”工作,最大限度惠及人民。要大胆实践、勇于探索,突出问题导向,抓好顶层设计,注重改革创新,积极稳妥推进,努力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互联网+教育”的经验。要完善保障机制,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各方责任,坚持试点带动,统筹协调推进,推动“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侯自强同志就传达学习全国、全区教育大会及全区“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启动大会精神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在西夏区教育系统广泛掀起学习热潮。要重点学习好、领会好、掌握好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改革发展“九个坚持”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战略定位,深刻领会“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深刻领会“立教之本、兴教之源”的基础作用,深刻领会“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保证,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主要任务,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奋力推动新时代西夏教育迈上新台阶。侯自强同志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中各中小学、幼儿园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求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立足人民群众对接受更好教育的期盼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以改革创新的办法破解制约目前西夏区基础教育发展的困难和问题,紧紧抓住“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和“海淀带西夏”发展的有利契机,办好教育、当好校长、教好学生,不断更新教育理念,不断学习积累,力争推动新时代西夏教育迈上新台阶。

两镇和七街道办事处负责人,教育局班子成员、各科室主任,中小学校长、副校长、幼儿园园长、民办教育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