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检察院开展文物保护公益诉讼

      发布日期:2018-12-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昨日,记者从西夏区人民检察院获悉,从今年11月开始,为更好地落实文物保护政策,督促文物保护部门履行文物保护职责。西夏区人民检察院履行监督职能,组织人员对辖区内遭损毁文物依法进行调查取证。

“我们走访了银川市83处文物古迹地,发现在西夏区辖区内的干沟烽火台和朱峰沟喇嘛塔、摩崖造像等处,文物损毁现象尤为突出。”西夏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陈志明告诉记者,这些破损文物中大部分是因为保护和修缮不积极造成,有的甚至连围栏都没有修建,容易被损坏。

在此次调查走访后,西夏区人民检察院主动与主管文物的行政机关协调,与上级检察院协商,并召开专项工作会议研究如何做好文物保护公益诉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及相关实施条例,西夏区人民检察院向负有文物保护职责的主管行政单位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加强文物保护和修缮工作,更好地保障文化的传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