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优化营商政务环境 保障项目落地

      发布日期:2018-12-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年来,银川市西夏区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发展环境,促进招商引资量效齐升,进一步激发了市场和企业活力,有力促进了服务型政府建设。

从起草《西夏区关于优化营商政务环境的实施意见》,多项“不见面马上办”审批模式;从通过“一枚印章管审批”、办理流程再精简、办理时限再缩短;从重大项目审批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企业注册、备案项目可在1天内完成……西夏区密集出台一批便民利民措施,改善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活力。

为确保银川中关村项目顺利进行,西夏区开辟了中关村入驻企业审批“绿色通道”,实施容缺受理和全程代办机制,解决企业后顾之忧。在原有的44项便民服务基础上,又协调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业务、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开户等业务纳入大厅,为建立银川中关村双创园一站式政务服务中心做好准备。给予中关村项目优先办理、1日办结政策。

截至8月底,西夏区行政审批中心共进行项目审批57个、项目备案46个,为50家入驻中关村的企业办理了设立登记,确保重大项目如期开业、开工。

此外,西夏区国税局通过优化商事登记、推进实名办税信息采集、精简涉税资料报送等举措,进一步优化辖区企业营商环境,获得了广大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