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 第六届“艺术点亮人生”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9-01-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日,西夏区2019年第六届“艺术点亮人生”少儿寒假免费艺术培训班又开班了,张怡然报了舞蹈、电子琴两项课程,而和张怡然一起在西夏区文化馆免费学才艺的孩子还有300多个,他们最小的3岁,最大的15岁。张怡然是幸运的,虽然家庭贫困无力支持她学才艺,但这个免费艺术培训班让她圆了才艺梦。

据西夏区文化馆馆长李楠介绍,西夏区文化馆自2014年正式推出“艺术点亮人生”寒暑期免费艺术培训班,至今共举办6届,已累计培训辖区低保户、残疾人、外来务工人员、农村贫困家庭子女8000多人。培训分为1个月的长期培训和3~5天的短期培训,基本覆盖了西夏区各类假期的时间段。培训班开设包括古筝、小提琴、书法、播音主持、跆拳道等在内的10个项目,根据学员不同程度因材施教,而最受学生欢迎的课程是舞蹈、跆拳道、硬笔书法。此次寒假培训班共有300多名学生参加,将对其开展为期两周的培训。值得一提的是,从去年夏季开始,西夏区文化馆筛选了18名贫困家庭子女,在暑期培训课程结束后,由授课教师进行后期跟踪辅导,继续提供免费的艺术提高课程。

“艺术点亮人生”寒暑期免费艺术培训班是西夏区文化馆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建设、实现文化精准扶贫、精准配送的重要手段之一,也是创新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方式,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的主要做法。”李楠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