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法院宣判一起短信诈骗案

      发布日期:2019-01-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日,银川市西夏区法院对刘某某等两名被告人犯诈骗罪一案作出一审判决,分别判处被告人三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两万元。

2018年3月,被告人刘某某通过QQ兼职群与被告人刘某甲取得联系并发展其成为下线,指使刘某甲前往西安市实施短信诈骗活动,利用伪基站发送“10086充话费送话费”虚假短信,诱使被害人点击所提供的虚假充值话费网页链接,在被害人绑定银行卡并输入相关身份信息后,非法取得被害人银行卡内钱。2018年4月至5月期间,两人以西安市新城区某酒店等处为基点,骗取17名被害人10万余元。此后,被告人刘某甲又指使杨某某(另案处理)在银川市搭架伪基站等通讯设备实施短信诈骗活动,三人用同样的方法先后骗取13名被害人近4万元。日前,该法院对刘某某等两名被告人犯诈骗罪一案作出一审判决,分别判处被告人三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两万元。

该院法官提醒市民,年关将至,切记小心短信诈骗,由于伪基站冒充客服号码发送的信息迷惑性强,收到任何含有网页链接和电话号码的优惠促销类短信息时,不可轻易点击链接或致电其中的陌生号码,应先致电运营商官方客服电话,或通过官方客服网站进行确认,确保自身财产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