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王永良被追授“见义勇为”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19-02-0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月1日,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三级党委政法委,在银川市公安局西夏区分局召开追授王永良同志“见义勇为”荣誉称号表彰会。会上,为王永良家属颁发了王永良银川市、西夏区见义勇为、改革开放40周年政法系统新闻影响力荣誉证书以及自治区、银川市党委政法委见义勇为基金会奖金,银川市、西夏区“见义勇为”奖金,共计94万元。

去年7月22日,西夏区镇北堡镇突降暴雨,最大洪水流量达到每秒1500立方米,引发百年一遇的洪水。西夏区公安分局镇北堡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一辆越野车在贺兰山滚钟口与苏峪口路段被洪水所困,请求援救。接到警情后,镇北堡派出所教导员郑建卫立即带领辅警王永良赶往现场。在搜救遇险群众过程中,王永良下落不明。经80余小时全力搜寻,王永良同志遗体在贺兰县金山村北侧蓄水池内被打捞上岸。2018年8月14日王永良同志被西夏区评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同年11月2日银川市政府追授王永良同志为“见义勇为模范”。

“王永良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威胁时,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地冲上去。这次表彰会也激励着我们以王永良同志为榜样,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和王永良一起共事3年的镇北堡镇派出所所长张和平说道。此次表彰会让西夏区公安分局政治处主任尤银健颇有感触,“银川市一直在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到目前已经连续7年荣获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城市,并且涌现出包括王永良在内的一批见义勇为先进人物。王永良同志感人事迹对我们触动很大,他为我们树立了标杆,引领着我们更好地服务群众。这次表彰大会让我备受鼓舞,也深有启发,我们今后将继续深入群众,加大见义勇为精神的宣传,深入群众中开展见义勇为宣传,广泛凝聚维护稳定、共建平安、促进和谐的正能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