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创新党委中心组学习方式 深入酒庄找短板谋产业

      发布日期:2019-02-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明确自身发展定位,找准制约西夏区葡萄酒产业发展的瓶颈和短板,2月14日,西夏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走进志辉源石酒庄,举办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打造葡萄酒特色产业的核心区”专题学习研讨会,同时邀请辖区金融企业代表、各葡萄酒庄负责人,以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列席了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当天上午,参会人员集体调研辖区葡萄酒庄,他们走进兰一酒庄、美贺庄园、和誉新秦中等酒庄,听汇报、看现状、问发展、找短板、思未来。下午,3位专家对葡萄酒产业发展、酒庄文化推广等进行了深度剖析。一天时间虽短,却点燃了西夏区干部打造葡萄酒特色产业核心区的干事创业激情。“通过实地调研,让我对西夏区葡萄酒产业有了更直观、更深层的了解,我打算进一步加深对这个产业的了解,为推动西夏区葡萄酒产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西夏区发改局局长孙业峰说。

近年来,西夏区不断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产业扶持力度,葡萄产业得到快速发展。目前,葡萄种植面积已达到3.58万亩,已建成各具特色的酒庄25座,在建酒庄3座,其中列级酒庄数达到15座,占全区列级酒庄总数的42%;年产葡萄酒1800万瓶,年接待游客28万人次以上,带动就业1万人以上,综合产值超过30亿元;先后荣获国际国内各类葡萄酒大赛奖项190余项,贺兰晴雪、张裕摩塞尔十五世、留世、迦南美地等精品酒庄酒出口美、德、法等10多个国家,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被评为4A级旅游景区,志辉源石酒庄入选第六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被评为3A级旅游景区。同时,西夏区还联合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高等院校在辖区6座酒庄建立实训基地,推进产学研融合发展。据了解,西夏区将进一步整合优化资源配置,着力培育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龙头企业和高端精品酒庄品牌;加快建设葡萄酒产业技术学院,规划建设葡萄酒研发中心、葡萄酒学院、葡萄酒酒吧一条街等产学研融合发展交流平台,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打造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核心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