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加大综合执法整治力度

      发布日期:2019-02-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节后,为巩固节假日期间城市环境维护成果,为市民营造更为整洁有序的市容秩序,西夏区重点针对辖区内有所抬头的环境乱象,及时组织力量开展节后综合整治行动,取得一定成效。

一是调整勤务落实常态巡查。针对辖区范围内节日期间户外宣传乱摆乱放、占道经营、流动摊点、车辆乱停乱放、暴露垃圾、及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等有碍观瞻现象,执法队员耐心细致地向占道经营商家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并帮助经营户将店外经营物品搬移至室内,还路于民,落实常态巡查。

二是以问题导向加大重点整治根据巡查情况,集中力量对沿街单位、商铺破损对联、条幅、灯笼等氛围营造饰品进行清理,及时清理有碍市容的各类残留张贴饰品。督促辖区沿街单位、门店等按照“门前三包”责任制的要求及时清理责任区内的垃圾,对人行道上出现的鞭炮残渣,执法队员主动帮助清理。同时扩大巡查范围,对城区文萃街等路段的无证设摊、无序投放共享单车、未经审批擅自投放青桔单车等行为进行整治,进一步落实综合环境治理。

三是节后安全检查不放松西夏区渣办对辖区内建筑施工工地、现有建筑垃圾处置场地、城乡结合部等进行逐一排查检查,对涉及安全隐患的要求及时整改。并联合街道相关部门对售卖、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的无照商贩等坚决查处取缔。物业办分别对兴州雅居二期、宁阳广场等处地下停车场,关于卫生脏乱差保洁不到位、照明设施不亮、下水道雨篦子损坏及车位管理混乱等投诉问题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

本次整治活动共规范店外经营900余家,清理流动摊点100余处,清理破损对联、灯笼1200余处,规范共享单车800余辆,拆除乱悬乱挂、广告横幅等320余处,暂扣乱停放三轮车、“僵尸车”36辆,清拖乱停乱放车辆60劝导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4处。经过此次综合市容整治,辖区市容市貌变得整洁、干净、有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