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三步走”构筑春季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19-02-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确保2019年春季开学季师生饮食安全、有效防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西夏区 “迈大步”“走稳步”“早一步”,全方位构筑校园内外食品安全防线。

一是宣传教育迈大步对校内食堂、校内食杂店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食品安全教育培训,指导相关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同时,借助“三小”摸底调查等契机,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法》《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进一步强化食品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诚信经营意识,增强广大师生和公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二是现场监督走稳步辖区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新一轮拉网式排查。对于校内食堂,严查从业人员健康情况、食品安全管理情况、厨房环境卫生情况、餐具清洗消毒情况、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留样制度落实情况、厨余废弃物处理情况等;对于校内外食杂店,详细查看证照及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齐全、索证索票制度是否健全、上架食品是否存在“三无”、过期现象等,做到检查严、记录清、项目全。

三是隐患预防早一步详细查看每家学校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对于不符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的项目,督促相关单位立即改进;并指导各单位进一步健全应急处置机制,严格按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要求,认真做好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及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学生及教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