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加大洒水频次,多部门联合执法强化源头防尘控尘

发布日期:2019-03-2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3月21日,在贺兰山路和110国道交会处看到,不少大车从这里通过,路边还停放了不少大车,一辆洒水车正在马路中间洒水,有效地防止了粉尘污染。

“前两天一刮风,只要开窗屋里就全是沙尘,锅灶、桌子上都是灰,晾个衣服也落灰尘。”据附近富宁村村民惠先生介绍,前几天没有洒水车的时候,扬起的风沙对周边村民的生活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据西夏区怀远路街道办事处富宁村支部委员会党支部书记王平介绍,前几天确实如同村民所说。“最近套门沟路正在修路,大车在110国道上来回转运砂石料,正好赶上风大,造成扬尘污染。”王平说。

针对扬尘问题,西夏区综合执法局渣土管理办公室主任赵晓忠来到现场后表示,他们正在积极处理这里的扬尘问题。“我们正联合辖区交警部门和国土局等多家部门,从源头治理,要求所有采砂企业加大洒水降尘频次,我们也会加派执法人员对工程车辆及渣土车辆进行严查。”赵晓忠说。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