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首个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成立

      发布日期:2019-04-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日,银川市西夏区盈北社区门前各族群众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同庆祝盈北社区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成立。据悉,这是西夏区首个成立的村、社区一级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为推动该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新实效、再上新台阶搭建了新平台、创建了新载体。

盈北社区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是由盈北社区热心促进民族团结工作的各民族公民自愿组成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其主要任务是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按照国家民委一行现场调研要求,近期,西夏区委统战部、贺兰山西路街道及盈北社区精心筹划,研究制定社区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章程。广泛听取辖区群众意见,反复酝酿,注重兼顾各民族代表比例,将辖区一些有社会影响力、群众认可度较高、热心公益事业的优秀党员、社区干部、先进志愿者、民营企业负责人纳入推荐人选,确定了理事会职数与任职条件,建立了一套完备的推荐、选举、履职、考核、退出等机制,为促进会发挥好推动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奠定了基础。现场通过选举产生了盈北社区第一届理事会成员,会员认真填写了入会申请表,经筹备组审查通过后发放会员证。

西夏区将以此次促进会的成立为契机,在各街道先成立1-2个村、社区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试点,并逐步向全区推开,不断强化区域内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基层的组织基础,不断探索完善促进会工作机制,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水平稳步提升,为建设银川科技新城凝聚共识、夯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