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将“门前三包”升级至“门前五包”

      发布日期:2019-04-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4月11日,记者从西夏区创城办获悉,该区制定了《西夏区“门前五包”管理责任制实施方案》,在原有的“门前三包”即包环境卫生、包绿化美化、包市容秩序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包文明劝导、包污染防治,全面推行“门前五包”责任制。4月20日,西夏区“门前五包”签约率预计达到95%以上。

包文明劝导的内容为维护好责任区范围内的文明劝导,从我做起,争当文明市民,遵守市民行为规范和文明公约,摒弃不文明言行,不讲粗话脏话,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劝导在责任区范围内违法违章、使用不文明用语等不文明行为和现象。包污染防治的内容为从事餐饮服务的商户按照规定对排放的油烟、污水、污物、烟尘采取有效的防治措施,不对周围环境造成污染,不在店外摆放餐厨垃圾桶,及时清运餐厨垃圾。

据了解,西夏区将成立由西夏区政府分管领导担任组长的“门前五包”责任制管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将定人、定时、定路、定责,对辖区责任单位“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巡查和管控,并建立巡查日志,对漏签责任书、责任不明确、不履行责任或履行不到位的情况督促责任单位及时整改并登记备案,作为年度考评依据。西夏区要求签订了“门前五包”责任书的责任单位要在其场所内显著位置悬挂统一制作的“门前五包”责任牌,明确“五包”内容、范围及具体负责人员。

值得一提的是,西夏区将“门前五包”落实情况与卫生许可、证照办理、环评审批等行业许可挂钩。同时,发挥“巡回法庭”作用,对不服从执法管理或多次违法的经营户严格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给予相应处罚,并通报市场监管、司法等管理部门,通过媒体曝光、征信记录等方式,责令限期整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