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4月9日下午,西夏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党委、银川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区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西夏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虹主持会议并讲话,西夏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张建兵,西夏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爱军等及审委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2.png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银川市西夏区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银川市西夏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以及《关于全面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实施方案》《西夏区关于贯彻落实<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的实施方案》《西夏区201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6项内容。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各级党委关于审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把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牢牢把握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政治原则,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的历史责任,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的总体部署,牢牢把握审计机关自身建设的内涵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区委、政府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发挥审计工作应有的作用。

图片3.png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协同配合,大力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履职。要主动接受审计监督,牢固树立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审计部门正常开展工作,习惯在审计监督下开展工作;要切实抓好审计整改,贯彻落实好《关于全面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实施方案》,健全制度机制,强化责任追究,用好审计成果,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纳入区委、政府年度绩效考评内容,全面落实被审计单位的整改主体责任;要充分发挥内部审计作用强化内控环节管理监督,提高内部精细化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加强党的领导是做好审计工作的根本保证。西夏区委审计委员会要切实承担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对我区审计领域重大工作进行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审委会办公室及其成员单位要层层落实责任,推动形成衔接顺畅、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大监督工作格局。审计部门要以立身立业立信为标尺,创新审计理念和组织方式,建强审计队伍,加强专业化、职业化培训,着力提高审计工作信息化水平和质量,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审计工作的新要求,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水平,更好的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为建设银川科技新城、引领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