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举办绿色骑行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4月13日,由西夏区文明办、西夏区团委、阿拉善SEE基金会主办,宁夏环保志愿者机构、西夏区志愿服务联合会、ofo小黄车银川公司承办的“助力文明创城青春志愿同行”暨“倡导绿色骑行守卫塞上湖城”绿色骑行活动在西夏区拉开帷幕,近百名来自辖区高校及社会各界的骑行爱好者骑着共享单车,统一穿着志愿者服装,带着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守卫塞上湖城的宣传使命,从西夏区行政中心出发,沿学院路、丽子园街、西花园北巷等路段骑行15公里,用行动向沿途市民倡导树立文明新风、低碳绿色环保出行。                    

当天,装备整齐、标识统一的骑行队伍引得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志愿者们在骑行途中向居民群众发放倡导讲文明树新风、保护环境、绿色出行等宣传材料,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讲文明语言,做文明事情、养文明习惯、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做文明理念的传播者和建设城市文明的践行者。

此外,他们还对沿途河流进行巡护,沿途捡拾沟渠两侧垃圾,认真填写巡河记录。

据了解,今年4月至12月,西夏区文明办、西夏区团委将紧扣“创建惠民、创建为民、创建靠民”的创城理念,通过组织志愿者开展“全域旅游绿色骑行”“同植青年林”“共筑蓝天梦”等环保活动,进一步提高西夏区志愿者参与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识和积极性。

分享到: